素心。

“有太易,有太初,
有太始,有太素。”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创造生活中一个一个奇迹的人
#欢迎使用“Q&A-问答”来提问~
#头像会换,名字不变
#放肆记录生活的子账号独立啦
假性叛逆
https://whole-heart777.lofter.com/

#所有文章授权都是“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偶尔app有bug,发布时默认的授权变成了“不使用原创授权”时参见上一条
 

忍不住推荐一个公众号/app:毒舌电影。
过去我看电影是盲看,大多时候看个热闹,有些时候觉得某部电影太……却不知道怎么准确地分析和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另外,过去看电影就是流看,根本不知道还有那么多那么多好看的电影不在热门的公众视线里。
毒舌电影的意义在于,盲看和流看的经历都结束了,它会很有见地/有灵魂地推荐电影,不论题材国别,只要好看,只要有意义,只要有值得分析的地方,它都可能在某一天提到。所以在这里能看到几十年前百年前的经典影片得到唤醒,也可以看到对粗制滥造国产影视的批评和对穷酸简陋人资不足但是staff很用心的影视的认可,可以看到美国好莱坞大片的影评,也可以看到芬兰墨西哥之类我们很少会看到的国家的影片影评,电影影评是主体,但是电视剧,动画,综艺都会涉及。
有时候会根据时事谈评论,但是都会落脚到电影上,比如美联航事件时毒舌推荐了《当我们崛起时》,讲没有一种歧视是被允许的;林奕含事件时推荐了《ROOM》,谈性侵不能再假装看不到黑房间;就连最近热门的freestyle和中国有嘻哈,也推荐了《8英里》、《冲出康普顿》、《少年嘻哈梦》,去讲“嘲笑吴亦凡动不动freestyle,你们是不是在用自己的style,judge别人的free”等等。
真的是一个有灵魂的影评,一些观点都比较反固有偏见和刻板印象,有时候影评的评论里就会看到很多怀着固有偏见刻板印象愚昧思想的人在批评,但是至少能看到毒舌的影评,还是欣慰?而满足的。
哪怕只看影评都觉得自己在以更开阔的视野认识世界的美与丑,爱与痛,认识生活的多样与包容。
可惜前一段时间公众号被屏蔽了,一直懒得下载app的我转战app,发现app比公众号更丰富好用吧~

另补,山寨毒舌的太多啦……

评论(2)
热度(2)
© 衡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