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心。

“有太易,有太初,
有太始,有太素。”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创造生活中一个一个奇迹的人
#欢迎使用“Q&A-问答”来提问~
#头像会换,名字不变
#放肆记录生活的子账号独立啦
假性叛逆
https://whole-heart777.lofter.com/

#所有文章授权都是“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偶尔app有bug,发布时默认的授权变成了“不使用原创授权”时参见上一条
 

024.《山西寻找中国最美的古建筑》《亲历者》编辑部/编著
025.《法老的诅咒 神秘的金字塔与木乃伊之谜》探秘天下编写组/编著

两本书,都是“集体智慧的结晶”,但是,一本赞一本批。

山西中国最美古建筑那本书是旅游类,通过精美的摄影作品、手绘建筑布局和结构图、多重信息叠加的地图等方式来介绍山西的历史文物旅游。坊间有言:地上文物看山西,地下文物看陕西,直接点明了山西省地上历史文物建筑分布之多,不过山西成也煤炭衰也煤炭,国人只记得山西的煤炭。有机会还是要把目光放在历史积淀上呀,绝境里的选择,山西省也开始整体主导发现旅游业了,主要宣传两点∶“清凉圣境避暑圣地”和“地上历史文物”。这本就是历史线旅游的介绍。全书整理了四到五条历史游的线路来串联不同的文物景点。

山西由于黄河流域文明起源区域之一,古代重要军事战略地位,黄土高原干燥不潮湿,部分地区交通不便相对封闭等原因,综合保存了一大波罕存的历史遗迹,有些建筑从汉三国两晋开始修建,北魏时期大同作为都城,北魏的历史建筑很丰富,五代十国时期的建筑全国少见,山西有,唐武宗灭佛唐德宗“会昌法难”等毁掉几乎全部的相关建筑,山西也有仅有的存留等,宋辽金短暂而交错的时代里,糅合风格的建筑有,明清时期的历史文物建筑就更加数不胜数了;具体的建筑结构,砖雕石雕木雕,彩绘泥塑,壁画等等也是十分丰富的历史文物。

全书的行文思路流畅,介绍也很会抓重点,吸引人去旅游去亲眼见识历史遗迹。作为旅游书真的不错了!

另外,阅读期间看到绵山有高僧圆寂坐化之后的真身塑像,真的太栩栩如生了,仿佛神态表情欲言之语都被封存,跨越千百年后的我们都能准确看出来感受到,真的这技术精湛得令人惊艳一万次方啊!

而另一本埃及金字塔的书就很不好了。

本来就是好奇嘛,探秘的心理人人都有,结果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都写了很基础的介绍谁在什么时候发现了,结构怎么样。剩下部分讲了那种夺人眼球的惊奇故事,结果都要以故事和传言都是编纂的如何编纂的来收尾和下结论。

我不反对持有某种观点,但是反对行文思路都矛盾的书,而且文笔也很差……哇……以后得避开这个出版社了

评论(8)
热度(4)
© 衡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