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心。

“有太易,有太初,
有太始,有太素。”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创造生活中一个一个奇迹的人
#欢迎使用“Q&A-问答”来提问~
#头像会换,名字不变
#放肆记录生活的子账号独立啦
假性叛逆
https://whole-heart777.lofter.com/

#所有文章授权都是“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偶尔app有bug,发布时默认的授权变成了“不使用原创授权”时参见上一条
 

029.《人类的演化》[英]罗宾·邓巴/著 余彬/译

最近制定了硬计划读完的书,当初是担心自己看不进去,所以每天读30+页,但是读到后来就觉得很有意趣了,每天计划读书页数就是为了安排生活——毕竟没法儿过就痛快地一天全看书的日子了。

讲得就是人类起源人类演化的故事,只不过这本书的重点不是化石和遗骨,而在于认知和社会方面的特性,所以我浅薄的知识体系也不知道这本书算什么科学门类了……考古人类学吗?😶😶😶

生存需要觅食、梳理毛发和睡觉,一天24小时是固定的,每一项活动需要分割这24h,如果存在什么变化,就需要随之调整时间规划,比如说生活条件变差了,为了满足生存的能量的需求,就需要更多的时间用于觅食或者想办法更高效率地吸收营养,加入多花时间觅食,那么多消耗的时间里获取的能量是否多于消耗的能量,就成了验证“更多地去觅食”这个选择的标准了。如果觅食和睡觉的时间无法再压缩,那么怎样的活动可以提高梳理的效率,分泌更多的安多芬呢?

这样的时间规划方法是全书让我很打开新世界大门的研究方法,也更有真实感地去想象过去的无数个白昼与黑夜。

推荐~

以及,同系列书籍我觉得应该也不差。

评论
热度(5)
© 衡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