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心。

“有太易,有太初,
有太始,有太素。”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创造生活中一个一个奇迹的人
#欢迎使用“Q&A-问答”来提问~
#头像会换,名字不变
#放肆记录生活的子账号独立啦
假性叛逆
https://whole-heart777.lofter.com/

#所有文章授权都是“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偶尔app有bug,发布时默认的授权变成了“不使用原创授权”时参见上一条
 

036.《明日的田园城市》[英]埃比尼泽·霍华德/著

首先必须自我提醒的一件事是,这学期我真的很难做到读较大比例的非专业相关的书,就是这学期的专业课的参考阅读或者要做pre的书太太太多了,读完这些,就很少再有时间读别的非专业相关的书籍了,特别提醒自己时刻不忘T型知识结构。

一般这种情况我会让自己有空翻翻天文宇宙和生物的书……会比较容易读一些,但是这些需要调节。

我手里其实可能有两到三本书是快看完了但是一直没看完的,emmm……找机会收尾。

好了,言归正传,今天的这本书。

不是很厚,也不是很深奥,是作者提出了一种“田园城市”的规划,会详细具体到:这个城市会有多少人在城区多少人在农业区、城市布局是怎样的、具体会有什么公共场所和公共设施——这些看起来还比较纯粹的规划,但是这本书不止于此,还会提出城区和农业区的城市运营成本是多少,什么产业会获得多少收入,具体税收改在什么领域分配多少钱,更多的人想要生活在这样的城市里该怎么办等等。甚至有章节在具体地列算式讲资金怎么分,就让我处于不想跟着算算术,但是作者又强调这是书会被人忽略的精华部分……

这本书并不是单薄的城市规划的书,更是一种社会革命的结果预想——我们塑造着我们生活的环境,同时环境也在型塑着我们。

评论
热度(5)
© 衡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