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心。

“有太易,有太初,
有太始,有太素。”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创造生活中一个一个奇迹的人
#欢迎使用“Q&A-问答”来提问~
#头像会换,名字不变
#放肆记录生活的子账号独立啦
假性叛逆
https://whole-heart777.lofter.com/

#所有文章授权都是“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偶尔app有bug,发布时默认的授权变成了“不使用原创授权”时参见上一条
 

020.《七堂极简物理课》[意]卡洛·罗韦利/著 文铮 陶慧慧/译

很简洁很美的一本书,不论是内容还是书籍的排版装帧,都很棒。

前面六章讲的是物理学的基本问题啦、最新的量子引力理论的研究成果啦、空间时间和热啦,最后一章却回归到“我们”——人类和个人身上。

恰好最近看了《降临》,也对《人类简史》稍稍有点儿了解,这时再看这本书,大脑里的想法是各种各样的。

《降临》里讲述的环形思维进而没有了时间的早晚前后;《人类简史》认为我们不过是十万年前的一个物种一个部族发展而来,与其他物种并没有什么真正的区别;以及社会学和心理学的学科区别;孔德创立社会学时对于科学的五级层次理论等,各种各样的联想和思考都可以从对《七堂极简物理课》这本书的阅读过程中产生。

真心推荐阅读。

评论
热度(6)
© 衡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