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心。

“有太易,有太初,
有太始,有太素。”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创造生活中一个一个奇迹的人
#欢迎使用“Q&A-问答”来提问~
#头像会换,名字不变
#放肆记录生活的子账号独立啦
假性叛逆
https://whole-heart777.lofter.com/

#所有文章授权都是“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偶尔app有bug,发布时默认的授权变成了“不使用原创授权”时参见上一条
 

这个真的搞笑😂😂😂
代购有了,假货的担心也来了,真假披露的自媒体文章也来了。首先支持马云大大的处罚酒驾一样处罚假货的主张~

然后,我就是闲着没事无聊,想想真真假假的事情。

有人拿着真货假货做对比,有什么细节不一样,理解,毕竟我国国情摆在那儿,现在人人仍旧要有一双慧眼,把世界看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真切切,好像当年那英的那首《雾里看花》就是说假货的?——记不清楚了,这句话可以忘记。当然,我也希望以后我们可以活在一个不用慧眼辨识产品真假的社会里,有待共同努力。

接着也有,“开扒真假混买淘宝店”的文章出现。看到这种信息,第一反应,难道不是发表该信息的自媒体是如何确定这些信息的呢?即,对自媒体文章信息来源和真假性的思考和追问。
然后呢,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呗,人们下意识的规避风险——“反正淘宝店那么多,不差这些店家,就算信息不确定,宁信其有不信其无嘛,小心谨慎一点总归于我而言没有坏事。”若是碰巧在榜单上的某家买过东西,然后觉得使用效果不如期待,自然对这个开扒文章信以为真,对榜单上的店家深恶痛绝。
以上,我揣测的内容,应该还是合上了部分事实的吧?🤓🤓😎😎

我当然无法确定什么是真货什么是假货,也无法确定哪些店家卖真哪些又在售假。假货治理和处罚,是另一条事件流里的事情。

我今天闲聊的最终落脚点是,关于我们的心智和理性的事情,既然想把真假弄个明白透彻,就追问到底,那些自媒体的信息是如何获取和论证确认的?真假如何呢?

网络的时代,自媒体的时代,流动的碎片化的信息时代,大概真的才需要一双慧眼,一颗明心吧。

评论
© 衡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