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心。

“有太易,有太初,
有太始,有太素。”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创造生活中一个一个奇迹的人
#欢迎使用“Q&A-问答”来提问~
#头像会换,名字不变
#放肆记录生活的子账号独立啦
假性叛逆
https://whole-heart777.lofter.com/

#所有文章授权都是“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偶尔app有bug,发布时默认的授权变成了“不使用原创授权”时参见上一条
 

情怀之外,还要追求更好

《中国推销员》16号上映,所以下午就去看了。

十分的话,我给六分及格分吧。剧情上,可以感受到或者想象到原型人物的经历应该很传奇、在非洲工作的中国人的群像经历该是多么微小中闪烁着动人的光芒,确实很好奇整个故事,但是导演没拍好或者编剧没有写好剧本。看整部电影的时候,会感觉电影的节奏怪怪的,就是剧情铺展积淀,到了一个情绪的高点的时候,本来应该哗地留下一个记忆点,结果唰地就滑下去冷下来,拖出一个新剧情(就比如举国旗成了护身符,本来应该超级动人吧,结果呢,转头主角爬上中继塔的半途中中继塔就被轰倒了,就是怪怪的。再比如南北通话终于成功了,大街上人人欢呼和平,也应该是个高-潮吧,结果哗地一转主角被反派起诉了,不是说反转不好,而是整个电影的在这些比较重要的情节的节奏上有点怪)。以及,主角严键和苏珊娜的感情线完全没必要,只要得到认可和尊重就可以的,为什么延伸出了剧情里感觉很多余的爱情?

接着说演技,感觉演员演技还是过关的,但是存在一部分别扭的地方是:拍摄时演员用英文来拍戏,会影响中国演员的台词演绎的功力,但是电影院里放的有时中文配音的版本,所以一旦有中外演员在一个场景中对戏,就不如纯中国演员直接中文对话的状态好。但是我猜测可能是打算电影出口?而且这部分的小别扭不算明显,演员努力背说大段英语台词也值得鼓励。

然后是画面,总体我觉得还是可以的,偶尔会有几个看起来怪怪的航拍(?就是有点像无人机由远及近一路拍过来)的画面。

所以,综合下来,我对原本的故事是很看好的,画面也可以,演员演技也可以,但是电影在剧情处理衔接,节奏的烘托调节的把握上还差较大的火候。另外是团团做出的宣传中国新尝试,还是要支持这种尝试,所以综合给6分。希望情怀之外,仍旧追求不断的进步。


【补1】

哦对了,又看一遍预告片,感觉想看英文版的。

忍不住吐槽几个剧情,主角被追杀,艰难地行走在沙漠中,给苏珊娜打了一个电话,就是保平安+苏珊娜表示我相信你什么都能做到,然后就是干渴的沙漠和苏珊娜泡澡和淋浴画面来回切,有什么意义吗?体现严键在沙漠里超级缺水吗?他联系苏珊娜不商量被追杀的解决对策?

还有故事更早的时候,严键去维修中继塔,爬到上面了等苏珊娜按指纹,苏珊娜散步去了,严键眺望俯视了半天没找着,然后画面就切苏珊娜看到非洲部落的仪式,以为要杀无辜的人,正在和部落女性们推搡,这时严键开车冲来,立马跑下来去救小女孩,他不问什么情况就瞬间进入“营救行动”?

就是有些剧情剪辑的乱,是事实。但是,我看了电影觉得不亏,我当然期待它进步,但是也愿意花小钱钱、花时间、花精力陪它进步。

评论
热度(1)
© 衡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