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心。

“有太易,有太初,
有太始,有太素。”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创造生活中一个一个奇迹的人
#欢迎使用“Q&A-问答”来提问~
#头像会换,名字不变
#放肆记录生活的子账号独立啦
假性叛逆
https://whole-heart777.lofter.com/

#所有文章授权都是“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偶尔app有bug,发布时默认的授权变成了“不使用原创授权”时参见上一条
 

033.《时间的果》 黎戈/著

很久很久没有发书了,我翻了下,有三个月了。

期间大概在老师的任务下,读了几本专著,但是说实话不太有阅读的乐趣……哈贝马斯真的要折磨我到疯癫了。。。

每次说想读课外书想读课外书,最后拖延了2个月,这本才将将读了一半,图书馆到期了,回头继续借出来。

刚才看到杨老师的公众号里发了下半年的书单,好多啊,多到不像学高财的人2333所以真的,学什么专业、做什么工作都不是借口,自己把握时间才是最重要的。

这本书当初被我从图书馆里挖掘出来,就是因它是新书上架+封面很好看。第一页还是墨绿色字印刷,我一度以为全文都是好看的墨绿色,后来发现想多了。

会担心是那种矫情的浮于表面的“文艺散文”,读了几篇就发现不是那样的。作者的阅读量和电影观赏量都很大,然后就会在她的散文里穿插这些人物、故事、体会,是一本看着可以悠闲静心的现代散文。

虽然作者提到的那些歌手、诗人、作家、导演、画家等等的名字,我没能记得几个,但是他们的气质感觉、个人的故事都被我融化在脑海里了,感觉很棒。

前几天看豆瓣读书年末盘点时才发现这本书居然也上榜了,我还以为比较小众呢。

总之,值得一读,以及我还要读的一本书。

年末了,把这本发出来,寄托一个美好的愿望吧。

评论
热度(9)
© 衡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