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心。

“有太易,有太初,
有太始,有太素。”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创造生活中一个一个奇迹的人
#欢迎使用“Q&A-问答”来提问~
#头像会换,名字不变
#放肆记录生活的子账号独立啦
假性叛逆
https://whole-heart777.lofter.com/

#所有文章授权都是“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偶尔app有bug,发布时默认的授权变成了“不使用原创授权”时参见上一条
 

2019年度108篇空瓶整理

去年看到自己关注的一个博主整理了每一类空瓶的毫升或者重量,感受到了数字的力量,并且我认为是一种很巧妙的视角,所以今年也简单地去统计了一下空瓶的数据。

我的空瓶数据包含了全年消耗量,种类数,以及我个人比较推荐的产品。

第一是洁面:今年一共使用了五种洁面产品,共计1385ml。我个人比较推荐的是晨间用启初的柔净沐浴泡泡,晚上用千妇恋的洗面奶。

第二是化妆水:今年一共使用了五种化妆水产品,共计680ml,比较推荐最近一直在使用的肌研。

第三是精华:今年一共涉及了九种精华产品,共计377.5ml。美白类,推荐果达儿的美白精华;修复类,推荐薇诺娜的那一款精华;祛痘的话是比较推荐创而美的水杨酸精华。

第四是面霜:共用了五种产品,共计93ml。没有明显的推荐。

第五是眼霜:共用了三款产品,共计50ml。比较推荐swanicoco的眼霜。

第六是防晒:共用了四款产品合计195ml,我还是推荐怡思丁的防晒。

第七是卸妆:共用了三款产品合计280ml。今年化妆极少,我会推荐现在正在使用的卸妆油,之前也有空瓶过。

第八是洗护产品:首先洗发水用了五种合计1125ml,相对比较推荐康如的产品,双11的时候我也买了很多康如的洗发产品;护发产品,总共用了六种产品合计2005ml,没有特别推荐的护发产品。

最后的话就是沐浴露:包括八种产品合计2470ml,比较推荐东洋之花玫瑰的那一款和六神的薰衣草这一款。

另外的话,今年夏天用了四支沐浴盐,合计880克,我是非常推荐塞维的沐浴盐的。


总结

洁面产品趋于稳定,就算消费升级也基本无打算换洁面产品了。

水、精华、面霜等产品目前没有定性,会根据消费水平、皮肤状态去寻找更合适自己那一刻的产品。

卸妆油我倒是很喜欢现在使用的,但是可惜这个品牌在中国撤柜了。

沐浴产品的话,夏天还会选择沐浴盐;今天尝试了沐浴油,如果好用可能后续会把沐浴油纳入冬天常用品;春秋天的沐浴露就会尝试各种各样新的东西,不会局限到自己。

洗护产品今年一年内基本上是要和康如死磕了,如果合适的话会继续选择,如果不合适的话就会挖掘新的产品。

护发精油最近在用卡诗,感觉自己很久不会再换护发精油了。

去年身体乳消耗特别少,今年考虑会增加一下身体乳的使用频率。

评论(8)
热度(22)
© 衡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