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心。

“有太易,有太初,
有太始,有太素。”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创造生活中一个一个奇迹的人
#欢迎使用“Q&A-问答”来提问~
#头像会换,名字不变
#放肆记录生活的子账号独立啦
假性叛逆
https://whole-heart777.lofter.com/

#所有文章授权都是“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偶尔app有bug,发布时默认的授权变成了“不使用原创授权”时参见上一条
 

愿国货重出江湖——这是一种情怀

        今天上午我看到之前转载的那篇文章,想了很多事情,然后下午忍不住就转到了LOFTER里。我已经下单了肤美灵的洗面奶和一个修复凝露,超级便宜大碗,好期待效果(⊙v⊙)~


        现在敲下面的文字,也是想把自己中午的一些杂想说出来。

        我个人的观点,是要在国货质优的前提下,多多支持国货。


        当今社会是一个消费社会,而消费的本质要求,其实是品质、或者说质量。只有质量好了,其他的一切因素才有可能产生影响力,比如产地、外观、价格、甚至明星代言等等。所以,我希望国货一定要保持好质量,然后努力拥有更好的质量,那么,国货长久的生命力才会存在。


        之后,才是民族情感啊、包装设计啊、广告宣传啊、观念促进啊等等的事项。


        怎么说,之前其实我是存在一定偏见的,我相信国人的智慧,但是却不能坚定地相信生产商的品质,这是我们这段历史发展中很突出的问题,不能回避;另外,再加上整个宣传导向,以及一些国家的国家品质(——比如德国,一提到德国想到的就是严谨的态度和好质量),慢慢地就让国货退出了我的思考范围里,觉得历史里那些神奇的好物,都已经随着时间流逝了。

        今天,相当于让国货重新回到了我这里,一连看了好多老牌国货的产品,发现好多小学在用的产品,现在依旧没变样,还在销售;我也想起妈妈老以前和我说:大宝的创始人就是因为自己的孩子用了添加了不良物质的护肤品,受了伤害,所以决心做一个温和无害的护肤品牌来。


        好多过去的故事还在,但是现在又该如何发展。

        百雀羚算是最近比较被看好的国货品牌,我又专门看了一下美加净的情况,总结了几点自己的看法。

        首先是质量,再次提出以表强调。

        然后,以美加净为例:美加净是1962年创立的品牌,70年代一款银耳珍珠霜开创了当时护肤界的新风尚,80年代出品了护手霜,2010年左右推出了天然植物护肤系列,过几年又出了花草护手霜系列。       

        仔细观察美加净,我个人觉得美加净的包装很纯净素雅,让人很有好感。

        另外呢,在坚持温和护肤的理念下,美加净开始丰富了产品的种类,比如面霜、柔肤水、洗面奶、洗颜泥、凝露、乳液、眼霜等等,并且成系列推出。

        加上在本国的天然的价格优势,没有关税等,所以真的很便宜大碗❤。

        当然,还会有其他的企业战略,但是作为消费者,我直观看到的这些就足够了。

        这些改变,其实就是新的尝试,应该也会带来新的发展。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总是要有自己的东西才会真正存在。语言也好,风俗也好,产品也罢,我真的不希望也许哪天再看货架上,有着浓浓历史温情味儿的老国货都不见了,那才是可悲。


        最后,愿自己与大家共勉,就是:在生活中为人做事的时候,心里除了想着自己的人生外,还要更阔广些,想想我们的国家。

        学习、工作等等,是我们自己的事,却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的国家。要记得“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样,中国便怎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

评论
热度(6)
© 衡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