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心。

“有太易,有太初,
有太始,有太素。”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创造生活中一个一个奇迹的人
#欢迎使用“Q&A-问答”来提问~
#头像会换,名字不变
#放肆记录生活的子账号独立啦
假性叛逆
https://whole-heart777.lofter.com/

#所有文章授权都是“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偶尔app有bug,发布时默认的授权变成了“不使用原创授权”时参见上一条
 

047.《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日]近藤麻理惠/著 徐明中/译
我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个程度。
说说缘起吧,我看到一个人讲这本书给她的生活带来了很多变化,而且我也恰巧去过她宿舍,受到了冲击。
说真的,我的状态被这本书作者说中过,整理了却并没有实现真正的整理,所以就觉得这种整理术都是假象,直到看到现实的实践,我着实地心动了。
所以就买了这本书,拿到手后就忍不住读下去了,读得很心潮澎湃。
这本书讲了这么几点:
只留下怦然心动的物品;
整理的手段一切从简,多问几个为什么,多往下思考,去寻找做简单的不用多思考的位置、路径等,这样子让物品物归原处就会非常的省事容易,这样子维持整洁就变得很容易,不要为了收纳而收纳;
物品的价值,不只是使用,能让人辨别什么不适合自己也是一种重要的价值,所以,有些不心动又犹豫不想丢的物品,丢掉吧,让自己明白“原来我对这类没有喜爱”就是物尽其用;
把物品当生命,去理解去对话。

最后那段,大多集中在书的后段,我看哭了😂真的莫名地感动。

以及,这本书对我而言,已经怦然心动过了,书里的内容我已经扎扎实实地在心里盛大地体验过一次了,所以,我要开始实践了。

这本书今天上午快递刚给我送到,下午两三个小时读完,我读书不费不毁书,所以,在这里开放一个途径:如果谁对这本书感兴趣,我转赠这本书,邮费请收货人自费。

希望能把我读这本书时的“怦然心动”传递下去吧~

如果有人需要的话,走闲鱼平台。【已传递】

评论
热度(5)
© 衡七 | Powered by LOFTER